首页-> 工作动态

社科文处完成国家统计局2022年重点选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4 16:25

按照《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轮重点选题调研工作的通知》(国统办函〔2022〕241号)要求,自治区统计局社会科技与文化产业统计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有序组织,在五市和6个县(区)统计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乡村文化建设重点选题调研工作。

一是提前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在接到国家调研通知后,为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开展,社科文处提前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进行了前期工作对接,了解掌握全区乡村文化建设开展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为后续方案制定、实地调研等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二是及时制定调研方案。社科文处组织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国家调研方案,结合宁夏实际,及时制定印发了《宁夏乡村文化建设情况调研方案》。

三是扎实组织业务培训。组织对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和固原市,西夏区、灵武市、平罗县、利通区、隆德县和沙坡头区统计局进行了线上培训,明确了调研任务、时间和要求。针对各市、县(区)统计局提出的问题及时与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沟通,并做好答疑。

四是有序组织实地调研。自治区、市、县三级统计机构严格按照调研方案和工作要求,统一步调,有序组织开展调研,按期完成各项调研工作任务。

五是认真开展分析研究。组织人员对五市职能部门调研内容,12个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机构,36个乡镇文化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和120个居民问卷进行审核、梳理、汇总、分析,并按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调研工作要求,按期提交调研访谈内容、问卷汇总表和调研报告等。

本次调研工作的参与单位有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和中卫市统计局,西夏区、灵武市、平罗县、利通区、隆德县和沙坡头区统计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