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在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15

7月19日,自治区财政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情况的通报》,自治区统计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创佳绩,获评优秀等次。自治区统计局已连续三年获此荣誉。本次考核涉及自治区本级164个部门(单位),获得“优”等次部门(单位)共有30个,占考评部门(单位)的18.3%。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绩效管理工作和整体支出两个方面。

一直以来,自治区统计局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财务处不断加强预算绩效目标制定、绩效评价指标设置和项目自评工作,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对各环节工作的指导力度。按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要求,以提升预算编制精准、细化为目标,以夯实编制预算绩效为引领,多措并举,在夯基础、抓重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持续细化硬化贯穿预算管理事前、事中、事后的预算管理闭环,预算绩效管理覆盖面和工作质量持续提升。有力提升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有效通过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管理加强绩效源头管控,切实为全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将继续学习借鉴绩效管理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科学建立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加强培训和指导,增强部门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筑牢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理念,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绩效管理水平。确保统计部门财政资金管理安全、使用高效,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好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