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互联网经济统计、部分行业事业单位调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08 18:27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互联网经济统计、部分行业事业单位调查工作,7月5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互联网经济统计、部分行业事业单位调查业务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分为三方面内容,一是为提高基层统计人员和调查单位统计人员依法统计和学法用法水平,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重点讲解《统计违纪违法案例选编》等内容;二是对互联网经济统计制度内容进行全面讲解,针对电子商务平台入库、名录维护和更新、数据录入、审核、验收的具体要求,指标解释和变动说明等进行详细培训; 三是对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方案进行系统培训,着重对报表的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审核关系、审核方法、数据查询及汇总,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基础,提高了统计人员学法用法、依法统计的意识和能力,为扎实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再上台阶奠定基础。

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全体人员,各市、县(区)统计局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