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来统计局调研座谈消费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25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带领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处、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及银川市各县(市、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等一行12人赴自治区统计局就促消费政策落实和消费统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座谈交流。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主持座谈会,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综合处和国民经济核算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陈志伟首先通报了近期各级商务部门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促消费专项资金筹措、分配及使用情况,促消费专项督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等。希望统计部门在促消费政策落实效果上进行统计监测,并及时反映促消费成果和不足,利于各级政府和商务部门进一步精准施策,稳消费主体、提消费信心,切实发挥好消费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与统计部门在促消费政策落实上信息共享,在培育限上企业入库、统计业务培训上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消费统计监测工作。

梁建民首先对自治区商务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自治区商务厅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贸易统计调查工作表示感谢。梁建民简要介绍了当前宁夏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对商务部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促消费最终还是要落在效果上,当前各级领导都非常关注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自治区统计局积极回应领导和社会关心关切,认真扎实组织实施统计监测。并希望各级商务部门要正确认识和使用统计数据,强调统计部门将严格依据报表方法制度要求开展统计调查,严把数据质量关,把真实的情况统上来,并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作,用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为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做出统计贡献。

梁建民还就进一步加强与商务部门的沟通合作交流了相关意见。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商务部门在督导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统计业务解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