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15

为统筹推进全区能源与资源环境统计工作,切实做好2021年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工作,6月13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了全区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培训班。

培训班对上年度全区资源环境领域统计工作进行总结,对年报数据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从报表制度制定、年报总体要求、主要指标详解等方面对2021年年报制度进行了介绍,明确了部门资源环境综合统计范围、计算方法和统计标准。

与往年不同的是,针对如何在宁夏政府统计信息共建共享平台报送数据进行了重点讲解,介绍了平台建设背景和目的,要求2021年年报将采取线上共建共享平台与线下传统方式双轨制形式报送,详细讲解了双轨制下的数据报送流程,确保年度数据报送准确规范。为进一步规范能源与资源领域部门统计工作、扎实开展2021资源环境年报工作和有序推进全区共建共享平台建设,强化部门间统计信息交流共享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等12个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