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开展2021年轮国际比较项目(ICP) 政府职务报酬调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45

5月16日,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了2021年轮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培训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夏国际比较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建民指出,国际比较项目(ICP)是一项全球参加范围最广、技术方法最复杂、影响力最深远的政府间统计合作项目。测算结果对各国的实际价格水平、购买力平价以及实际经济规模等数据有较大影响。

梁建民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政府职务报酬调查工作。三是要准确把握政府职务报酬调查的难点和重点。四是要做好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数据质量审核。

会上,自治区统计局人口与就业统计处处长袁红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培训会议精神;统计执法监督局专业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人口与就业统计处和银川市统计局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政府职务报酬方案,重点介绍了35类规格品,讲解了指标解释、重点难点问题等。现场还安排了问题解答和讨论环节,参训单位代表积极询问,踊跃发言,会场学习氛围热烈,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自治区部分区直机关、高校、医院和银川市相关调查单位共计45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