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赴农业农村厅对接沟通相关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20

为推动全区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准确全面反映重点产业发展状况,3月25日,自治区统计局农村处一行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就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统计监测工作有关事宜进行对接沟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涉及两个重点产业的工作专班等有关人员参加对接沟通会。

会上,自治区统计局农村处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报表制度(试行)》和《宁夏肉牛和滩羊业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报表制度(试行)》的具体实施情况,对两个重点产业相关统计监测结果做了简要介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局长对自治区统计局多年来的工作支持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对接沟通很及时,下阶段将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统计局的联系沟通,接受统计部门的业务指导,加强和完善部门统计工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专班负责人就这两个重点产业统计监测数据的提供、部分指标统计范围和口径的变动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相关统计监测结果的发布提出意见建议。

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强在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统计监测方面的合作,按照相关监测制度分工要求,及时准确提供相关统计监测数据,共同研究完善有关监测制度,开展质量评估和分析应用,为全面准确反映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发展状况,服务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