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生产总值历史资料汇编(1949-2020)》印刷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3-28 13:55

为便于社会各界更好利用地区生产总值核算资料深入分析研究宁夏经济发展状况,为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宏观决策管理提供丰富详实的参考资料,充分发挥国民经济核算在宏观决策和微观管理中的作用,自治区统计局经过近一年的资料收集整理和编辑,完成了《宁夏生产总值历史资料汇编(1949-2020)》的编印出版工作。

该书全面系统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区和各市、县(区)经济发展成就及经济总量与结构的演变情况,记录了至今为止最为详实全面的全区和分市、县(区)生产总值历史资料。全区资料为1949—2020年宁夏生产总值历史数据,1992年以来的生产法、收入法生产总值历史数据,1952年以来的支出法生产总值历史数据;市、县(区)资料为1949—2020年生产总值历史数据和2000年以来的生产法、收入法生产总值数据。

本书中汇集的资料是依据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对2018年全区各市、县(区)生产总值进行了统一核算,按照全国统一的生产总值历史数据修订方法,对1992年以来的全区生产法和收入法生产总值历史数据、2000年以来的全区支出法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修订;对2000年以来的各市、县(区)生产法和收入法生产总值历史数据进行了修订。

    在本书编印过程中,自治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周密组织落实,宁夏各市、县(区)统计局和局有关处室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编辑印刷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