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在全国能源统计工作会议上介绍碳排放核算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 2022-03-04 17:25

2月28日,全国能源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辽宁、甘肃、安徽统计局能源统计处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能源统计司司长胡汉舟做总结发言。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及能源统计处全体同志在宁夏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在交流发言中,能源统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自治区统计局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双控”“双碳”绿色发展统计改革各项要求,全力提升能耗和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水平。从夯实基础、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攻坚克难、提升碳排放核算能力,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服务“双碳”工作能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治区统计局近年来在“双控”“双碳”统计核算及统计服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能源统计处超前谋划、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率先参与省级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率先开展全区和市、县(区)碳排放核算,扎实开展碳排放统计核算课题研究,认真组织开展国家统计局碳排放统计核算试点工作,派员参加国家统计局制定全国碳排放核算方案工作,积极贡献宁夏经验、宁夏智慧,得到了国家统计局的肯定和认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