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扎实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4 17:44

为规范预算管理,增强预算透明度,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批复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自治区统计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务实高效,顺利完成了2022年部门预算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及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自治区统计局高度重视部门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批复及公开工作。一是严格批复时间和批复范围,在规定时间内批复所属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二是切实落实部门预算公开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依法公开、真实易懂、注重时效的原则,全面准确做好本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对本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三是坚持以公开促改革,以公开为抓手,通过公开促进各项预算制度改革。

二、组织部署,准确公开。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将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布置到自治区统计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公开模板,全面准确、细化公开本单位预算。规定时间节点,要求二级预算单位按时上报,并由专人审核二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

三、规范形式,严格程序。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的统一公开模板填写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此次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部门主要职责、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等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预算总体情况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等说明、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等。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双公开”的要求统一于2月16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2022年部门预算。同时,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在自治区统计局门户网站公开自治区统计局(本级)及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通过本次公开,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牢固树立了依法公开观念,增强了主动公开意识。同时为精准分析预算情况,加快项目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