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统计法治工作连续三年获国家统计局专业考核良好等次

发布时间: 2022-01-14 16:44

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各专业业务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国统办字〔2022〕1号),宁夏统计法治工作在2021年度国家统计局各专业业务工作考核中荣获良好等次,宁夏统计法治工作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21年以来,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工作。不断适应新时期统计事业改革发展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织密织严法治之网,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统计执法监督职能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强化法治之力。始终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全面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不断发展壮大统计执法队伍,推进统计法治队伍建设,夯实依法治统基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统计法治意识和统计执法监督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实事求是、敢于碰硬、担当奉献的统计法治工作氛围,为依法治统和统计执法监督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

2022年,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查漏补缺、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提质增效,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坚定推进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加快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的统计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