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全区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08 14:57

9月26-28日,全区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全区人口与就业统计系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全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人口与就业统计处专业人员对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组织实施、指标解释、质量控制以及入户调查技巧等进行了培训,数管中心专业人员围绕如何操作使用数据采集处理程序进行了讲解,邀请银川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于建亮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培训班上,人口与就业统计处就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圆满完成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认清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要认真分析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中的问题;四要严格按照《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要求,认真落实各环节工作任务。

宁夏各市、县(区)统计局人口专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