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在2020年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 2021-08-20 18:01

近日,在自治区财政厅对2020年度本级各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的综合考评中,自治区统计局获评自治区党政机关“优秀”等次,这是自治区统计局连续两年获得该项殊荣。本次考评内容主要包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和部门预算整体支出工作情况。考评涉及自治区党政机关109个部门(单位),被评为“优秀”的部门(单位)共有21个,占参评部门(单位)的19.3%。

近年来,自治区统计局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围绕“建立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组织指导本级部门、单位和下级预算单位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预算执行监管,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二是把不断强化预算管理作为抓好预算绩效管理的前提和基础,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把关、建立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考核三位一体的预算管理机制。三是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强调绩效预算,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逐步将绩效管理范围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将绩效评价重点由项目支出拓展到部门整体支出和政策、制度、管理等方面。四是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作为调整支出结构、科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将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科学建立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加强培训和指导,增强部门项目资金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筑牢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理念,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