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来统计局座谈磋商消费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6 07:55

8月2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一行7人来自治区统计局就上半年全区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强化部门协作、共同做好消费市场统计监测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周万佩主持座谈会。

会上,陈志伟同志说明了此行目的,并自治区统计局一直以来与商务部门的紧密合作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上半年商务部门监测重点企业节假日数据情况和商务部门落实国家各项促消费政策情况,并就下半年继续强化商务部门与统计部门合作共同做好全区消费市场统计监测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处通报了全区上半年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并回应了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流通发展、市场体系建设处信息中心银川市商务局提出有关问题在统计业务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

周万佩同志表示对自治区商务厅来统计局磋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当前全区消费品市场复苏中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继续推进各项促销政策落实、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大商贸企业培育、加强重点企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磋商,并与商务部门达成一致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合作,信息共享,强化沟通协作和分析,共同做好全区消费市场监测预警工作

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处负责及相关工作人员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流通发展、市场体系建设处信息中心银川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