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7-30 03:35

为全面落实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调查基础,7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统计局在固原市彭阳县举办2021年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上半年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调查开展情况;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调查人员、ihaps程序操作流程以及数据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对调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灵武市调查队、中宁县调查队和沙坡头区统计局业务人员从基础工作开展、数据处理、资料归档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培训指出,要正确认识开展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统计咨询。

培训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全面认识生态移民调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二是要摆正位置,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做好全区生态移民监测统计工作。

各有关县(市、区)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