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一季度全区贸易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7-09 15: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和全国贸易外经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区贸易企业(单位)数据定期核查工作,自治区统计局于6月24日在银川举办了2021年一季度全区贸易统计业务培训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一季度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5月份贸易统计主要指标数据联审情况,对全区贸易企业(单位)数据定期核查工作提了要求、做了部署,并对贸易统计数据处理操作程序、主要指标数据审核方法及易出错问题等重点内容做了讲解培训。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在这样大有可为的时代背景下,全区贸经统计工作必须把握机遇、直面挑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完善服务消费统计和“三新”统计为重要任务,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主要抓手,推动全面深化贸经统计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从事贸易专业的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