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赴石嘴山市调研上半年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 2021-06-29 14:50

625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德,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如文带领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外经处、农村处和综合处赴石嘴山市开展上半年经济形势调研。石嘴山市政府副市长张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石嘴山市统计局负责同志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形势研判做了汇报。市发改、工信、商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工业经济运行及九大重点产业推进情况、消费市场恢复及促消费政策落实情况、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运行情况、农业生产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运行情况进行交流和沟通。

调研组指出,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经济恢复进展不平衡,内需增长动力不充足,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自治区“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工作要求,为实现全面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石嘴山市优宜家物流中心、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星海湖生态治理项目等企业和在建项目,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及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