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全区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25 15:35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工作,自治区统计局于6月21日举办了全区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了全国和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年度资源环境领域统计工作情况,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部门综合统计工作。培训就资源环境综合统计报表制度的统计范围、计算方法、统计标准、填报目录和报送要求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逐一对接了部门相关报表指标,交流了报表填报中的实际需求及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为顺利做好2020年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要求,一要依法依规开展部门统计调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二要聚焦目标任务,落实落细部门统计工作;三要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