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服务业处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和事业单位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30

为充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区服务业行业经营情况,准确研判一季度服务业运行态势,把脉全区服务业发展形势。近日,服务业统计处先后赴石嘴山市、吴忠市辖区的部分规模以上、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和部分行业事业单位开展调研。  

为在有限的时间内走访更多的企业,区、市、县三级统计局根据专业分成三个调研组同时对四个专业按照一定比例抽取在库企业。对抽中的每一家企业,各调研组均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单位)负责人、统计员座谈,查阅统计台账、原始资料、利润表和纳税申报表等相关资料,核实企业上报的营业收入、信息化投入、电子商务销售金额、平均用工人数以及应付职工薪酬等数据。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对所属行业未来发展走势的判断,企业在统计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核对了部分服务业企业相关财务数据、掌握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区服务业企业经营情况第一手资料、了解了服务业行业发展状况。调研组还针对统计报表中出现的问题对企业进行现场业务指导,提高了企业数据质量意识,为提升企业统计工作水平,夯实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基层统计建设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