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2019年度决算工作获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2020-12-25 10:05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对2019年度部门决算工作成绩突出的部门予以通报表扬。自治区统计局部门决算工作再次获通报表扬。

2019年度部门决算是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后的首次部门决算编制工作。自治区统计局高度重视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和审核工作,打造出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分工明晰和协调沟通顺畅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克服单位多、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保障部门决算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一是强化决算编制培训。加强决算各工作环节重点难点的培训,使财务人员熟练掌握编报方法,为做好决算编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组织决算初审。组织各地方调查队集中汇审决算,通过各队交叉互审、财务处二次审核,及时发现解决决算报表中的问题。三是克服疫情,高质量完成决算编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财政厅无法现场审核决算,只能通过网络版决算系统进行审核。针对财政厅审核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各调查队沟通校正,高质量完成决算上报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统计局将再接再厉,继续高度重视部门决算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补齐短板、提高绩效,推动统计局部门决算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