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2-10 08:45

1130日至12月1日,自治区统计局在银川市举办全区2020年年报暨2021年定报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培训班。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全国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宁夏能源与资源统计工作,回顾展望了“十四五”能源资源统计改革方向。具体培训了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主要修订内容,报表主要指标解释、填报方法和审核要求,资源环境和绿色发展统计监测等内容。详细讲解并演示了企业能源统计台账和“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宁夏五市及西夏区、灵武市、平罗县统计局能源统计业务骨干交流、讨论了能源统计工作经验和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不断提高能源资源统计数据真实性,在新发展格局中谋划和推进生态能源统计工作,做好“十三五”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收官监测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能源统计人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报表制度修订内容,严格执行国家能源统计调查制度,将培训内容理解、消化再传达到基层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为从源头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完成能源统计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宁东基地管委会能源统计专业人员,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和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等企业代表共计4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