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举办2020年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年报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24 09:15

为进一步夯实调查基础,高质量做好2020年全区生态移民监测年报调查任务,11月18-20日,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在青铜峡市举办2020年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年报培训班。

培训班认真传达学习了《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调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调查任务;梳理了2020年全区生态移民监测调查中存在的问题,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的工作思路,对今后的调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围绕年报和定期报表的工作流程和要求、数据处理程序、数据评估和要求以及调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培训指出,移民生产生活情况是各级领导关注的焦点,要把做好全区移民统计监测工作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的重要抓手。要站在对党忠诚、对数据敬畏、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扎实推动全区生态移民监测调查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统计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实事求是、科学严谨、依法统计。

培训要求,要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的意识,持之以恒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真实准确反映移民生产生活情况。一要严格的执行方法制度。二要针对性开展调查培训。三要不断的夯实调查基础。四要科学开展数据的评估。五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

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和各有关县(市、区)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