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各地教育系统齐力推进“七人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1 13:05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普查、人人参与普查、人人支持普查”的宣传氛围,使广大师生、家长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自治区各地教育系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推进“七人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石嘴山市各中小学校通过致全市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黑板报、学校课间广播等形式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充分发挥校园宣传对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助推作用。一是开展“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主题班会,学生现场讲述自己亲人作为普查员的工作经历,并谈感受说想法,加深对人口普查的认知;二是利用学校课间广播和学校的企业微信向全体师生进行人口普查知识宣传。三是在学生家长群进行人口普查宣传,切实做好人普知识家庭宣传。
隆德县中小学校利用手抄报、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学生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不同形式,向全县师生和家长宣传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一是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通过小手拉大手牵动每个家庭,实现普查意义、目的的广泛覆盖和精准传播;二是进一步建立交流纽带,孩子搭起课堂到家庭的桥梁,家庭搭起普查对象与人普的桥梁,拉近普查对象与普查员的距离,争取普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三是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基础,通过宣传让普查对象清楚随意提供虚假数据、拒绝提供数据的严重后果,并打消对个人信息可能泄漏的顾虑,有效提升普查数据质量。  
盐池县教育系统创新思路,多点开花,利用学校人多面广优势,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截至10月31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共计开展宣讲活动28场次,参与师生24485人次,辐射人口9万多,占全县人口53%。“一堂课”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全县中小学生系统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重大意义和积极配合的必要性,学生再把人普知识带回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不断传递,有效扩大宣传辐射面,为后续普查员入户登记上报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中宁县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画、宣传册、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对全县师生进行人口普查宣传,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在10月12日(周一)的的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向学生宣读《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讲材料,并向学生讲解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普查对象、普查内容等相关知识。同时学校号召每一位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向家长普及人口普查的意义、要求和相关知识。通过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普查意识,同时带动家庭成员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