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三季度工业数据联审暨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04 08:51

11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在银川举办全区三季度工业数据联审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培训班传达了全国三季度工业数据联审暨工业统计制度培训班主要精神,通报了1-3季度工业数据联审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业统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对全面做好四季度工业统计各项工作作出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全区工业统计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业统计各项工作,开展快速调查,监测复工复产;加强统计监测,反映经济运行;强化数据核查,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分析,精准服务发展;做好统计培训,夯实基层基础,工业统计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的进展。

为全面做好四季度全区工业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工业统计系统要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工业统计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工作标准再高一点,加强作风建设,责任能力再强一点,提高数据质量,审核查询再严一点,提高业务能力,制度方法再熟一点,优化统计服务,数据分析再深一点,加强企业培训,基层基础再牢一点,通过上下共同努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

培训期间,工业处业务骨干通报了1-3季度规模以上工业、规模以下抽样调查、工业园区统计监测等工作中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并结合问题产生的原因,对四季度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宁夏各市、县(区)统计局和宁东管委会工业统计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