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2020年全区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09

为全面做好2020年年度及2021年月度“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审核确认工作,自治区统计局于10月23日在银川市举办了2020年全区“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了全国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总结会及安排部署2021年普查中心系统业务工作,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从法律法规、要件审核、注意事项、专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对年报中新增内容提出了要求,对基本单位名录库季报维护程序进行了规范;结合实际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归纳和解惑;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年定报具体工作。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专业人员结合近几年执法工作中名录库方面发现的问题,对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培训。

此次培训,局普查中心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准备充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培训准备工作,培训人员认真准备教学内容,提前进行内部试讲,全体人员相互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培训班得到了局相关专业处室的配合和支持,投资处、执法监督局相关专业人员积极参与。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县(区)名录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到了内容务实,方式灵活,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自治区统计局相关专业处室共计40余名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