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各地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0-10-20 18:00

随着“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的启动,宁夏各地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
吴忠市在利通区开源广场举办了“七人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彩屏循环播放“中国统计开放日”和人口普查宣传片,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彩页海报宣传、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就统计开放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开展咨询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了解和认知,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和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家喻户晓的良好舆论氛围。
石嘴山市在大武口区青山公园广场启动宣传月活动。醒目的标语,形式活泼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活动现场,市人普办工作人员通过一问一答、主动宣讲、友好互动,向现场群众宣讲人口普查知识,推动统计工作走进群众,提高社会公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扩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广度和深度,市人普办协调有关部门,在市中心醒目位置悬挂人普宣传横幅,单位门头LED屏滚动播放人普标语,电视台连续5天每天3次播放七人普宣传动漫及人口普查宣传标语,报社开通“七人普知识窗”,连续刊载人口普查知识。石嘴山网、统计信息网、统计微信公众号及手机短信、微信群等连续推送人口普查相关信息。 
中卫市伴随钟南山、姚明代言的“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宣传片的播放,在14名普查指导员“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人人都是国的宝,普查一个不能少”的宣传口号接力中拉开人口普查文化广场宣传序幕。人普办在广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七人普”宣传材料和宣传品,通过交流互动、现场答疑,向现场群众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和人口普查知识。文艺节目以人口普查为主题生动形象地宣传了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标准时点、普查对象、权力义务及法律责任。同时,中卫市人普办还向广大群众发出了《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邀您来打卡》的倡议。沙坡头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在现场庄严宣誓承诺,依法履行普查职责、严守普查工作纪律、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