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普办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3 17:28

10月10日上午,自治区人普办组织区、市、县三级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会议。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辽宁、江西、四川、宁夏人普办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会议由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主持。
李晓超强调,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是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既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首场战役,也是对普查工作从谋划设计层面转向执行落实层面,能够有效顺利推进的一次全面检验,同时也是对科学统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意义十分重大。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敢拼的坚强意志,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方案和细则要求,扎实开展摸底登记,切实做到四个摸清。一是摸清普查小区边界;二是摸清普查小区内部环境;三是摸清普查小区人口居住状况;四是摸清普查小区住户登记方式。
李晓超要求,圆满完成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着力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着力抓好重点环节;三是着力加强人员管理;四是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五是着力防范系统风险。
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统计局总经济师侯运红及自治区人普办相关人员共21人,在银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人普办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