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区投资领域财务知识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08 17:15

       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由过去的形象进度法向形象进度法和财务支出法并行的轨道变革,基层投资统计专业人员对投资领域财务知识的培训需求日益增强,为适应投资统计制度方法变革,进一步提高市县投资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9月23-25日,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在银川举办2020年全区投资领域财务知识培训班。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祝平通过预先座谈提要求、反复沟通提质量、现场导学把方向,坐镇指挥协调、审核培训课件、参与现场教学培训,确保了此次业务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了宁夏大学经管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彤教授讲授投资统计领域财务知识,投资处工作人员讲解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凭证填报规范。通过培训丰富了投资领域专业统计人员的财务和凭证相关知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促进投资工作上水平迈台阶。

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从事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统计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