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服务业处深入重点服务业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10

针对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宁夏服务业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充分了解当前全区服务业行业发展状况,准确研判全年服务业运行态势,把脉全区服务业发展形势。9月14日至17日,服务业统计处先后赴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辖区的部分规模以上、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对地级市所辖县区两个专业的在库企业,按照一定比例抽取调研企业。对抽中的每一家企业,调研组均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统计员座谈,查阅企业统计台账、原始资料、利润表和纳税申报表等相关资料,核实企业上报的营业收入、期末用工人数以及应付职工薪酬等数据。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对所属行业未来发展走势的判断,企业在统计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还结合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中部分数据变化异常、营业收入达到上规条件的企业,有针对性的对宁夏宸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忠市驰鼎装卸服务有限公司、石嘴山市讯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宁县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鹏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做了重点走访调研。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充分掌握企业实际经营类别和状况,对临近达到上规条件的企业督促市县统计局及时跟进,对部分经营类别发生变更的企业,现场指导该退库的退库,该转专业的转专业。

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核实了部分服务业企业相关财务数据、掌握了疫情影响下全区服务业企业经营情况第一手资料、了解了服务业行业发展状况。调研组还针对统计报表中出现的问题对企业进行现场业务指导,提高了企业数据质量意识,为提升企业统计工作水平,夯实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基层统计建设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