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全区统计设计管理暨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19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统计设计管理工作,20日,自治区统计局在银川举办了全区统计系统统计设计管理暨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管理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祝平参加会议并作了《振奋精神 改革创新 用科学的设计管理保障全区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

崔祝平指出,全区统计系统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学习设管知识,提高对设管工作地位、作用和职能的认识,分析工作短板,要求大家狠抓落实,提升业务能力素质。二是要增强责任、服务大局、提升统计设计管理保障服务能力。从聚焦统计改革、热点难点、统计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统计设计管理保障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努力做好下一阶段统计设计管理工作。进一步树立顶层设计、改革创新的意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下一阶段设管系统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安排布置统计设计管理重点工作。

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研究部署了统计设计管理工作。重点培训了《宁夏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工作规范》和统计法律法规,讨论交流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设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统计设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任务重点,知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凝聚了为做好宁夏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目的。

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分管统计设管工作的局领导、业务骨干,局各专业处室和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承担设管业务的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