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统计学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09

宁夏统计学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于8月12日在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宁夏统计学会会长徐秀梅主持会议,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研究了五项议程。

会议审议了2019年宁夏统计学会工作报告;审定了宁夏统计学会2020年工作计划;审议了《统计与经济》编审办法;研究学会机构人员变动调整工作;研究慰问中宁县徐套乡徐套村工作;并征求了与会领导对今后做好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宁夏统计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全面反映了学会 2019年工作情况。学会在统计科研、学术交流、统计宣传及服务中心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会管理规范,活动效果好,可圈可点,成绩明显。

与会领导对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研究方案,筹备召开黄河流域九省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二是建议与自治区社科联继续积极探索推进智库联盟建设,推荐更多学会专家进入智库联盟,参与更多智库项目、推进学术研究水平;三是进一步办好《统计与经济》内刊,把好刊物政治观,向有关专家、部门约稿,提升刊物水平。

徐秀梅对学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主动工作,积极协调。加大与会员单位沟通协商,进一步增强各有关会员单位和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和宁夏调查队系统基层会员的统计科研能力,集中力量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分析。一方面通过多层次的投稿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另一方面通过内部评选,提升写作热情,进一步调动广大统计工作者开展统计科研的积极性。二是要坚持“科研立会”、“学术立会”的宗旨,增强学会影响力和凝聚力。要打造科研精品,提升学会影响力;坚持“活动立会”,增强创新吸引力;加强交流活动,以微讲堂为抓手培养能手,通过定期讲座、适时培训、日常探讨,为全区统计调查系统营造浓厚的统计分析研究氛围,为更好发挥统计调查职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三是要加强学会建设,从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努力,尤其是在加强《统计与经济》编审上下大力气,围绕统计调查中心工作,突出每期主题,筛选出理论分析水平高、紧密结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文章,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提升水平,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