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社科文处圆满完成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10

按照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选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社会科技与文化产业统计处统筹安排、有序组织、高效圆满完成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调研工作。   

一是调研前期充分准备。按照《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调研方案》,及时与教育厅、卫健委和妇联等相关部门沟通确定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提前布置县区统计局选取社区和被调研的家长,迅速开展调研各环节任务分工、充分做好样本选取、入户调研用品、培训资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举办调研培训班。6月4日,社科文处举办了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调研工作培训班,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培训班重点讲解了《宁夏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调研方案》、调查问卷各项指标含义、编码规则和填报注意事项,介绍了国家和宁夏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相关政策,并在线演示了电子问卷的登录、填写、提交等步骤。

三是制定调研进度计划。根据调研进度工作要求,被抽取的县区统计局提前与相关街道办和社区进行充分沟通,制定入户调研时间计划,确保调研问卷有效、及时上报,为按时完成调研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调研工作有序开展。抽取的县区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高效组织,分组对机构和家长进行入户调研。调研期间,社科文处建立了调研工作微信群,对各地调研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并和基层调查员到贺兰县、金凤区开展入户调查。

五是调研结果审核汇总上报。社科文处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日反馈的调研问卷情况,及时审核,高效完成了378个调研问卷数据汇总,按时上报了宁夏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调研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