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开展能源统计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49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自治区统计局能源处创新培训方式,首次举办了能源消费量表编制方法线上培训班。为提高各市、县(市、区)能源统计人员能源核算能力和水平,保障各地区能源消费量表编制质量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利用QQ群课堂开展在线直播授课,介绍了能源消费量表的概念和编制原则,重点讲解了能源消费量表的编制方法,并在线演示了数据处理程序的操作流程。会议强调,各市、县(市、区)统计人员要正确认识能源消费量表的重要性,熟练掌握核算方法,全面准确反映各地区分行业、分品种能源生产、消费数量和结构。

为做好此次线上培训,能源处提前着手准备,优选直播培训软件并提前操作试用,确保线上培训顺利运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能源消费量表编制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后续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