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离退休党员发挥余热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 2020-02-13 16:05

面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治区统计局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觉自愿、就近就地发挥余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坚定信念,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发生后,自治区统计局离退休党员在支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统计局“夕阳红”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塞上金秋APP等平台,每天关注疫情动态和舆情动向,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看到网友不当评论时主动发声、及时纠偏,在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好声音。此外,老党员们还将抗击疫情的小常识和自己创作的小诗歌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使防控宣传更加形象、生动。

彰显本色,擦亮党员鲜红大旗。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中担当奉献。自治区统计局退休老党员刘胜新,在疫情暴发后,发挥特长创作抗“疫”诗歌《战“疫”之山》,通俗易懂的诗歌字里行间传递着爱和力量,在朋友圈宣传后获得广泛好评。同时,他本人主动联系购买30只护目镜,捐赠给兴庆区政协和兴庆区崇安社区,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受到社区等有关部门的称赞。刘胜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了党员这面大旗,折射出了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