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多举措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统计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快速成立领导小组。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128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宁党办〔20206号),自治区统计局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财务处、综合处等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提前谋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30日,徐秀梅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着力抓好分管领域人员管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先锋,凝聚起干部职工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严肃纪律切实做好舆论引导。由办公室、综合处负责及时将自治区主流媒体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文件和动态信息推送至局内外网、宁夏统计微信公众号,供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在局内外网发布致全区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加强防疫知识普及,积极引导正确认识和防治疫情。坚持正面宣传,及时主动发声,密切关注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唱响正气歌、激发正能量。

四是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制定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总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严格组织疫情排查筛查,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谎报,保证疫情信息及时上报、准确无误;建立领导带班的轮值制度,实施灵活分散办公,最大程度减少办公场所人员聚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乱、数据不断;在局机关办公大楼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并对进入和离开办公大楼的所有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做好舆情监测、安全巡查检查、办公区域清洁消毒等工作,采取系列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