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内部审计及财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4 09:44

2019年是自治区统计局实施全区统计系统内部审计和财务检查监督“三年全覆盖”目标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确保内审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财务处继续加大内部审计和财务指导力度,按照年初安排计划,对固原市统计局等5个市、县(区)局2016年-2018年度中央统计经费、灵武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等2个县调查队2016年-2018年度各项经费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了审计,并开展了伊生福同志离任审计。在开展内部审计的同时,对彭阳县统计局、泾源县社会经济调查队等10个市、县(区)统计局、调查队开展了财务指导工作。在整个审计过程中,财务处在全面审计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审计报告,并依照审计方案规定程序,就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各被审计单位进行了沟通,积极督促被审单位落实审计建议,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各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及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实施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退赔违规资金,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防范财务风险意识明显提高,审计成效显著。  

近日,2019年内部审计及财务指导工作情况报告提交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同志并获肯定。2020年,财务处将根据国家统计局及自治区财政厅安排部署,以绩效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全系统预算管理和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并深入推进统计系统内部控制建设,防范财务风险。继续以内部审计和财务指导为手段,加强监督指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不断规范基层单位财务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