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7 16:06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是2019年消防安全日活动的主题。按照《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关于做好2019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提高灾害防治水平,116日,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邀请宁夏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高级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地疏散演练。
讲座从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入手,通过大量的视频影像资料,用身边的火灾事故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消防知识安全课,给大家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认识上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大家学会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车辆及家庭火灾预防、扑救措施及逃生办法,并结合局机关实际情况,对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了疏散演练,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现场培训和实地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技能,学会了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进一步强化了职能部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完善制度措施、清查整治隐患、弥补缺陷漏洞,从而达到最大限度预防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危害,切实维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自治区统计局和宁夏调查总队机关共计120余人参加了知识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