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1-3季度全区市、县(区)生产总值核算数据评审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24 14:46

       1017-18日,20191-3季度全区市、县(区)生产总值核算数据评审培训班在银川举办。培训班上,简要分析了1-3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听取了各市、县(区)对当地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评价,评审了1-3季度各市、县()生产总值核算数据;研讨了《宁夏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利用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统一核算2018年市、县(区)生产总值提出要求。  

培训班强调,一要严格执行季度生产总值核算制度,实事求是评审各市、县(区)生产总值数据,确保核算结果客观真实反映各地区经济运行情况。二要各市、县(区)依据核算基础资料和各地经济运行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分析研究和数据解读工作,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三要认真研讨《宁夏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为建立健全统一核算工作机制、核算方法、组织方式、数据质量控制等建言献策,为全面实施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提供保障。四要认真做好利用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统一核算市、县(区)生产总值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正式实施统一核算奠定基础。

各市、县(区)统计局从事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业务骨干和宁东管委会相关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