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全区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青铜峡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08 15:31

为确保2019年城乡划分工作顺利开展,9月24-25日,全区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青铜峡市举办。  

培训班上全面总结梳理反馈了2018年城乡划分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自治区统计局设管处相关人员就统计标准体系、统计标准相关法律法规、城乡划分工作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的通知》。培训班坚持注重实效,邀请吴忠市局和中宁县局同志介绍了本地城乡划分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并组织各市、县(区)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以及本地城乡划分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开展了座谈交流讨论。

培训班就做好2019年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培训精神及时总结并向领导汇报,不断提高城乡划分工作质量;二是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心,按照《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手册(2019)》要求,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了解,注重实地查看,确保城乡属性代码真实准确;三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掌握城乡划分标准,明确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2019年城乡划分工作。

全区五市统计局设管工作负责人和从事城乡划分工作的业务人员及各县(市、区)统计局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