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第十三次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汇编》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19-09-16 16:45

为进一步提高宁夏统计调查分析研究水平,促进统计科研进步与创新。日前,由宁夏统计学会主编的《宁夏第十三次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汇编》正式出版。全书共计35万字,汇集了2015-2017年度宁夏第十三次统计科学研究获奖成果30项,其中,课题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  

《宁夏第十三次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汇编》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严格把控评选原则和标准,按照规范化程序有组织进行成果评审,确保了评选成效和质量。本次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申报成果98项,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68项。二是参与宁夏第十三次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的单位突破了统计调查系统范围,一些大专院校、企事业等会员单位和会员,积极踊跃撰稿投稿,有效拓展了学术研讨交流领域。三是统一规范了参选论文、课题格式,进行了标准化编排,提高了出版发行质量。本次《汇编》在送达印刷厂之前,为了规范研究成果,学会秘书处专门组织力量对所有稿件进行了反复多次的统一编排和修订,取得很好效果。四是该《汇编》研究范围广泛,贴近实际,重点突出,政策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全面反映了宁夏统计科学研究成果和水平,为领导部门的科学决策和统计调查工作提供了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