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全区上半年工业数据联审培训班在吴忠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06 18:05

8月1日至2日,全区上半年工业数据联审培训班在吴忠市举办。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马宏德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充分肯定了全区工业统计系统工作成绩,对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马宏德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区工业统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业统计工作政治方向,加强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数据质量,积极推进工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提升工业统计科学性,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工业统计能力,加强统计分析监测,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扎实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审核,夯实工业统计核算基础,工业统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

马宏德指出,经过全区工业统计系统共同努力,全区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得到根本性的提升,但仍存在个别企业上报数据不实,统计违法案件时有发生,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须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全区工业统计工作仍然存在较大的数据质量风险。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问题、挖根源、强措施、补短板,不断提高工业统计规范化水平,全面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马宏德强调,做好工业统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提高能力素质,加强组织纪律,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党对统计工作实实在在的要求上来。

培训班还传达了全国工业效益统计培训班和上半年工业生产数据联审培训班主要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工业统计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业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年报,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报、效益月报,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等方面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分析,对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宁东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有关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