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上半年全区能源数据联审暨能源统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8-01 18:04

731日,自治区统计局在银川举办上半年全区能源数据联审暨能源统计培训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一季度及上半年全国数据联审暨能源业务培训会精神,强调全区能源统计系统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对下一阶段全区能源统计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强化数据审核。二是要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对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发展等热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对节能降耗形势及时预警,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三是继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开展。四是加强能源统计队伍能力建设,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本地区能源统计工作正常运行。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能源生产、消费主要情况,对报表制度以及审核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通报了上半年工业企业用水数据审核情况;对上半年市、县(区)能源核算数据进行了审核,培训讲解了季度能源核算、能源消费量表编制方法;介绍了地区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培训内容丰富具体,为进一步增强各级统计人员业务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

各市、县(区)统计局从事能源统计工作的专业人员和宁东管委会相关统计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针对各地能源统计专业人员调整较大的情况,对参会代表的座位进行了精心安排,反响良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