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社科文处赴自治区民政厅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24 16:13

为了解自治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意见的政策和措施,倾听部门对解决城市养老难方面的建议,真实准确地了解宁夏养老服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客观地反映人民群众对养老服务的需求。近日,自治区统计局社科文处赴自治区民政厅进行了调研。  

自治区民政厅养老处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社科文处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民政厅养老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总体说明了目前我区出台的有关养老机构建设和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等方面政策及针对不同老年群体采取的具体措施,详细介绍了全区目前养老机构建设标准、资金配置、地区分布和运营状况,分析了城市养老服务的现状特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为了达到此次调研的目的,社科文处准备了调研提纲,在调研中与民政厅的同志共同对城市养老难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同的认识,为撰写高质量宁夏城市养老难问题调研报告奠定了基础。

调研结束后,通过从民政厅调研了解到的信息,结合全区分县(区)养老抽样调研汇总情况,社科文处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按时上报国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