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7-17 18:12

7月12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了2018年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暨资源环境综合统计业务培训班。  

自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马宏德参加会议并强调,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生态立区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各地各部门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工作的开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以更加精准有效指导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严明工作纪律,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评价结果客观真实;三是要加强数据收集、审核,确保指标数据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准确性。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君兰参加会议,并就做好2018年年度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抓好评价工作;二是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年度评价工作质量;三是要认真分析研究,加快补齐各领域短板。

会议总结了两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工作经验,通报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相关情况,部署了2018年度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和资源环境统计工作,讲解了资源环境、绿色发展统计制度,对各部门数据搜集报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协调。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改委、工信厅、环保厅、林业厅等18个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业人员,五市统计局业务负责人,自治区统计局相关业务处专业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